小一新生閱讀起步走:108學年度小一新生閱讀起步走

1246
次閱讀
小一新生閱讀起步走

 新生閱讀推廣.jpg

  為培養學生閱讀風氣,教育部國教署108學年度購置42萬冊適齡圖書,提供小一新鮮人,使國小新生開學時就可獲得一本適齡圖書,期盼藉此帶動閱讀興趣,強化閱讀習慣。

 



  103年起配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推動,閱讀推動專案延伸為「國民中小學新生閱讀推廣計畫」,今年並進一步擴大贈書範圍,贈送每位小一新生一冊圖書,作為入學的最佳禮物。

IMG_4992.jpg

迎新當天導師贈書

  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,所贈圖書皆邀集專家學者評選,從近五年曾獲國內外相關出版獎項的圖書中,分別評選適合國小新生閱讀的優質圖書。同時,在新生閱讀推廣計畫的網站,也提供好書書單、圖書推薦等豐富資源,讓親師生方便運用。

_D3_1446.jpg

新生一人一本優質圖書

  閱讀有助於開拓孩子的視野、增加想像力與思辨能力,是所有教育學習的重要基礎。閱讀力來自於習慣的養成,因此閱讀推廣必須從小推動。藉由「閱讀起步走-送給小學新鮮人一生最好的禮物~國民小學一年級新生閱讀推廣計畫」,贈與文化國小新生優良圖書,鼓勵家長陪同孩子閱讀。

_D3_1725.jpg

迎新活動結合閱讀推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