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一新生閱讀起步走:107學年度小一新生閱讀起步走

498
次閱讀

107新生閱讀.jpg

 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近年一直努力地推動閱讀教育,從民國98年起推動「閱讀起步走-送給小學新鮮人一生最好的禮物~國民小學一年級新生閱讀推廣計畫」,藉由贈予全國國小新生優良圖書、出版親子共讀手冊、提供各式延伸資源與活動,協助家長與孩子們一同閱讀。盼為孩子的閱讀習慣及早扎根,並讓親師生擁有更完備的閱讀教育環境。



  

  自103年起,配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推動,本署將此閱讀推動專案延伸為「國民中小學新生閱讀推廣計畫」,除了維持贈予每位國小一年級新生每人一冊圖書及班級圖書之外,增加贈予國中教育階段新生班級圖書,作為班級閱讀角藏書。所贈圖書皆經本署邀集專家學者評選,從近年曾獲國內外相關出版獎項的優良圖書中,分別評選出適合國中、國小新生閱讀的優質圖書。

活動照片

DSC_4309.JPGIMG_1758.JPG
各班贈書分類整理迎新活動結合閱讀推動
img_3905.jpgIMG_1386.JPG
班級迎新贈書介紹志工介紹圖書館